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防疫一线的“五朵金花”
2020-02-20 18:50: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胡敏 彭德  

在邳州防控疫情的一线,有许多令人称赞的巾帼英雄,特别突出的就是运河街道三连社区的“五朵金花”。她们和男同志一样,舍小家顾大家,承担起防疫的重任,为广大居民撑起一道安全网。

社区居民三连社区干部张彩红,遇到没有出入证的居民,就耐心地讲解出入证的办理办法。“没有卡不能出门,我给你一张表,把门牌号、家庭成员以及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都填上。这张卡分单号双号,每两天可出来一次。”她和居民刘梅负责三连社区一组二组中心路卡口的值守工作,由于周边居住人员密集,为了有效管理,社区为居民办理单双号出入卡。刚开始部分居民不理解,总和她们争吵,每每这时,张彩红总会耐心细致为居民做工作。张彩红说:“我是社区基层工作者,又是党员,这是我们的职责与义务。现在工作已经走上正轨了,大家都很自觉配合工作。”

三连社区共设置了18个卡口,疫情刚开始时,社区急需人员在各个卡口值守。在张彩红的号召下,社区居民刘梅、曹瑞丽、周梅春、索远梅,主动参加一线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负责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曹瑞丽每天还要对辖区各个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一桶消毒水大约50斤,她每天要背十多桶,累得满头大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比起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不算什么。”参加志愿者服务前,曹瑞丽在家全职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疫情发生后,她和老公两个人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五位女志愿者平均年龄四十来岁,疫情来临,她们放弃与家人的团圆,每天早出晚归,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被居民们誉为防疫一线的“五朵金花”。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