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卫健系统加强国省道检疫点防控工作
2020-03-25 18:35: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焦亮 张一群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大家都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中。突然,一直密切研判新冠肺炎疫情的邳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声令下,卫健系统闻令而动,白衣天使迅速向卡口集结,一场边卡联防联控战“疫”正式打响。

“体温正常”“近期是否旅居过湖北?”“请登记您的身份信息便于追溯。”……这样的测温、问询、登记,卡口检疫点的医务人员每天不知要问多少次。

邳州东高速出入口是市疫情防控第一卡,车流量大,市三院担负着检疫重任,总护士长张丽等12名医护人员每天都忙着健康检测、信息登记、疫情传报等工作。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每天都有1600多辆车、2500多人路过卡口。为保障车辆快检快过,市卫健委及时调派10名市妇幼医院医务人员增援检疫,大大加快通行速度。邳铜交界卡口,由于往返徐州的车辆和人员较多,负责检疫任务的岱山卫生院每天也有10多个医务人昼夜奋战在车流中。邳州火车站,进出站人员检疫任务安排给第五医院,该院派出12名女医务人员24小时驻检,被称为“12朵金花”。带班负责人张金凤说:“在战‘疫’面前,我们都是战士。”担负卡口、车站检疫任务的议堂、新河、车辐山、炮车、港上、邹庄、邢楼、燕子埠、八义集、土山、开发区、现代中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在做好人员隔离点、镇区防疫、发热病人筛查的同时,把卡口检疫工作一直挂在心上,多次前往指导看望一线人员。

疫情期间,寒风把检疫点的帐篷吹翻,他们依旧坚守岗位;雨雪把登记本打湿,他们就一手用雨衣遮挡,一手奋笔填写;夜晚有时灯光不明,他们就用手机照亮登记;穿着防护服上厕所不方便,他们就少吃少喝;单位车辆不够使用,督导人员就自驾私家车巡查在边卡一线。不提条件,没有要求,没人抱怨,大家都在默默地做好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疫情疑点。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市卫健委主任徐善军每天都在关注调度卡口检测情况,人手够不够,防护到不到位,疫区来人如何处置,他都要一一了解清楚。卫健委交通管控小组人员每天都靠在前沿,沉在一线,巡回督导,协调沟通,梳理信息,研判动态,提出建议,上报下传,跟踪落实。对留观室配备、交通工具消毒等事项做好卫生学指导,摸清一个个实情,传达一条条指令,使整个防控检疫忙而有序。

据统计,截至3月20日,全市适时陆续设置国省干道和车站卡口检疫站15个,累计投入18家医院医务人员5300多人次,检疫车辆8.3万余辆次、体测人员17.2万余人次,检疫、处置重点疫区来人789人,通过卡口检验到确诊人员2人。昼夜不歇、严查严控,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与公安、交通部门的同志手挽手、肩并肩,共同筑牢邳州市抗疫第一道防线,及时阻断了疫情的传播。

医务人员以卡口为关隘,以测温仪为武器,以疫情为战报,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彰显了白衣战士的天职。“战疫期间,疫情不明,我们白衣战士有危险、有担忧、有委曲、有误解,有汗水、有辛酸,无论怎样,初心不改,忠诚担当,勇敢坚守,深感欣慰自豪。”卫健委卡口检疫的指挥者丁庆飞动情地说。

疫情尚未完全退去,邳州的白衣战士慎终如始,坚持不懈,为全社会的平安、健康仍然一直尽心竭力。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