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领导深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9-03 20:21: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魏杰 崔嵬  

近日,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深入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着重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根本目标,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市领导孙强、衡钧、周军一同参加活动。

吴卫东先后来到雍福上城、恒安名仕苑、万邦盛世嘉园、瑞兴小区、和平小区、铁路小区、清新街、昆明街、李口三队五区巷道、赵墩镇文化站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管理、绿化美化亮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现场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明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改善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生产力工程,更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根本目标,从市民最关心的事情抓起,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要坚持惠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提高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公共文化的普惠度、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实现城市文明的不断跃升,让百姓切实感到幸福。

接下来,吴卫东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目前处于创文提升阶段,要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发力补短板,突出重点促提升。要加强小区停车管理,针对小区停车无序、停车难问题,通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逐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要做实做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认真研究梳理,科学规划设计,提高改造标准,加强小区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变化、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促进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充分用好志愿者这支力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民动手、共同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进行业文明建设,擦亮城市“窗口”,彰显城市形象;要夯实工作责任,严肃督导问责,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对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个人,以督查促落实、以问责促尽责。

广大干部群众都深受启发和激励,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