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捡烟头换鸡蛋提高群众创文积极性
2020-09-11 17:58: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魏杰 崔嵬  

近日,邳州市东湖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了“捡烟头换鸡蛋”活动,捡20个烟头可换一枚鸡蛋,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

9月9日上午9点,来到东方帝景城小区北门,刚进小区,就看到一张红纸上写着“烟头换鸡蛋领取处”几个大字,服务台旁摆好了鸡蛋和盛放烟头的纸箱。坝头社区干部赵广永介绍,在社区11个商业小区都设有服务台,安排2名志愿者,分别负责点鸡蛋和记录,兑换时间为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30分。

不多久,服务台前就排起长队,每人手中都拿着一只塑料袋,里面装着许多烟头,60岁的白女士第一个前来兑换鸡蛋,经过清点,她换到15枚鸡蛋。“没事在小区里逛逛,捡捡烟头,通常阳台下烟头多。”白女士表示,捡烟头不仅能兑换鸡蛋,还能美化环境,让小区环境越来越整洁。

随后来到新华世纪嘉园小区,市民胡美玲正带着8岁的儿子兑换鸡蛋,她说,自从得知小区开展活动后,第一时间就带着孩子参与进来。“对孩子而言是一种教育,让他从小就知道爱护环境,通过捡拾烟头也让邳州更美丽。”

明德社区工作人员陆化鲁介绍,推出烟头换鸡蛋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成效明显,第一天收集到2600多个烟头,兑换出130枚鸡蛋,让明德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东湖街道辖区内的社区将陆续开展烟头兑换鸡蛋活动。“通过这一活动,鼓励广大市民通过举手之劳扮靓家园,希望市民在公共场所不要吸烟,更不要随手扔烟头,呼吁更多的市民弯腰拾起地上的烟头,共同呵护美丽家园。”赵广永郑重地表示。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