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好媳妇当选孝老爱亲“徐州好人”
2020-09-16 11:04: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近日揭晓的7月份“徐州好人榜”,孝老爱亲方面非常突出的邳州好媳妇刘云岚光荣入选,为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刘云岚出生于1971年11月,邳州市碾庄镇庙前村村民。10多年前,她的丈夫在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意外摔伤成植物人,她不离不弃,一个人挑起家庭的重担,精心照顾卧床不能自理的丈夫和正在上学的孩子。

每天天不亮,刘云岚已经匆忙起来照顾正在卧床的植物人丈夫,给他翻身、喂水……丈夫去世后,她仍然在家悉心照顾年迈的婆婆,每天给婆婆端吃端喝,精心服侍。婆婆摔倒受伤后知道手术费很高,坚持拒绝手术治疗,刘云岚虽然经济紧张,却急着带婆婆到医院做手术。每天帮婆婆喂饭擦身,伺候大小便,病房里的其他人都夸老人有个孝顺的好儿媳。

看着婆婆的身体一天天好转,孩子也已经培养成才,她虽然吃了许多苦,但觉得一切付出和牺牲都很值得。2020年1月,刘云岚曾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最美邳州人”提名人物荣誉称号。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