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加强疫情心理疏导,给心灵戴上“防护口罩”
2020-03-19 15:15:00  来源:睢宁县文明办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危机干预和社会氛围引导,缓解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睢宁县文明办组织各镇(街道)及各单位,将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健委制作十条心理疏导短视频在各个平台上进行了刊播,并组织引导人员进行观看。

一是与融媒体中心合作,发挥地方主流媒体优势。利用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宣传工作提供保障。在“无线睢宁”微信公众号上的“心理调适”专栏和“爱睢宁”APP的“防病毒科普”栏目中上传10条心理疏导短视频,方便群众进行观看。同时还通过睢宁电视台综合、生活教育、三农、资讯4个频道对10个视频进行全天候滚动播出。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架设起心理防疫桥梁,为打赢疫情战争增添信心和保障。

二是着眼乡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各镇(街道)积极组织机关人员在会议室学习观看心理疏导视频,并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群服务中心的电子大屏上进行播放,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志愿者前来观看,引导村民消除焦虑恐慌,以乐观心态面对疫情。

三是结合受众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学校结合学生需求和特点在校门口大屏上滚动播放《青少年心理调适》和《心理问题调适方式》两个类型的视频。并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转发通知,要求全体师生查看视频内容。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群里做好视频的转发和学生观看的监督工作,引导学生注意自我调节,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进行自我心理保健。(通讯员 沈天慧)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