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志愿者在行动 文明交通进万家
2020-06-24 13:57:00  来源:睢宁文明办  

为逐步树立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全面提升城区文明交通程度,提高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自2020年5月12日起,睢宁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三小车辆”禁行劝导活动。在早晚交通高峰时间,全县志愿者纷纷出现在睢宁的各个十字路口交汇处,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尽职尽责的对乱停乱靠、不遵守交通秩序等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三小车辆”上道路行驶等现象进行劝导;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踩踏花坛绿地、大声喧哗、随地乱扔垃圾、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生活,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的文明道德素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不少志愿者表示,在劝导过程中,增强了自身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同时,也会主动对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宣传遵守文明交通的相关事宜。

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高,交通秩序有效好转。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创建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睢宁县文明办 吴雯 王珂 摄像 武怀苏)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