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壮哉!今天,睢宁10000名少年一起做了这件事……
2021-06-01 15:45:00  来源:睢宁文明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睢宁开展“手持彩笔当空舞,童心向党绘华章”喜迎六一万名儿童绘画活动。

5月29日上午,在睢宁县新城区实验学校、睢宁公园、苏同仁广场、高铁观音机场站前广场、魏集镇湖畔槐园、王集镇鲤鱼山庄等多地,孩子们用画笔向党告白!

在新城区实验学校操场上,孩子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迎风飘扬的党旗、家乡风景等各式各样的图景。

他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自己眼中的祖国盛世和心中美好生活,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愿景。

在睢宁公园将军碑旁的草地上,来自睢宁县第五实验小学不同年级的学生手绘百米长卷,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中,党旗、国旗、航空航天、伟人、科学家、文学家、家乡变化等元素均有展现。

在苏同仁广场,睢宁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手握画笔描绘党徽、太阳、小鸟、向日葵、荷花、大树等。

稚嫩的画笔勾勒出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在睢宁高铁观音机场站台前的广场上,双沟镇中心小学喜欢绘画的学生在百米长卷上认真作画。

画高楼、画宇航员、画花朵……他们的作品热情讴歌党的风雨历程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洋溢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在魏集镇湖畔槐园,魏集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三五成群,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稚嫩的笔触,卷画出家乡的美景。

在风景秀丽的王集镇鲤鱼山庄,王集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百米长卷上舞动画笔,以画寄情。

孩子们或蹲、或跪、或伏,用纯朴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勾勒着自己心中的伟大祖国,描绘祖国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

睢宁县是全国第一个“儿童画之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睢宁组织开展以“手持彩笔当空舞童心向党绘华章”为主题的万名儿童创作展示活动,用睢宁特有的美育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此次活动,以“童心向党”为主题,以“峥嵘岁月”“美好生活”“腾飞梦想”为三个主题篇章,深入描绘党的光辉历史、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少年儿童对祖国未来的畅想。

今天,我们抒爱党情怀在笔端;明天,我们惜时奋进逐梦未来!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