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新沂 > 正文
提稳“菜篮子”,守好“米袋子丨新沂农村青年抗疫保春耕
2020-02-25 14:36:00  来源:新沂融媒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新沂农业农村局的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于农业企业复产复工,帮助生产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粮食、蔬菜生产与保供工作,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增强市场消费信心。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进行生产指导,充分利用网络线上平台指导生产技术信息,把各项措施送到千家万户,落实到田间地头。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时也是蔬菜生产和春季蔬菜备播时期。为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农村青年抗疫保春耕青年突击队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帮助解决生产困难。 

新冠疫情发生后,市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就拿生鲜蔬菜来说,一方面居民宅在家中不方便出门买菜,另一方面因严格管控菜农们的蔬菜滞销在手中。

棋盘镇祁元村的薛松联合几个热心的年轻人,开始在微信上谋划,做点公益活动,既能帮助农户卖菜又能解决市民们无法买菜的难题。他们又联系到了徐州瑞泽农林科技公司的曹艳飞和新沂市同城跑腿有限公司的王三郎,几个年轻人人一拍即合,决心一起做公益,搭建一个“爱心菜篮”公益服务平台服务菜农和市民。 

“爱心菜篮”公益服务平台一头连着菜农,一头连着市民,既解决了菜农辛辛苦苦种植的新鲜蔬菜滞销在手的难题,又解决了蜗居在家的市民不方便买菜的问题。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新沂青年采取多种方式助力农业企业复产复工,共成立24支青年突击队,共计216名团员青年参与到抗疫保春耕中去,帮助生产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粮食、蔬菜生产与保供工作,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增强市场消费信心。

责编:舒文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