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新沂 > 正文
唐店街道: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大会战”
2020-05-14 15:44:00  来源:文明新沂  作者:新沂文明办  

近年来,唐店街道突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融入主城”战略定位,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优化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拆控违工作,致力于提升街道整体城镇化水平。

日前,记者来到唐店街道看到,这里道路洁净,村舍整齐,新建村庄小游园绿树成荫、曲径通幽,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自3月份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唐店街道各村积极投身公共空间治理、农村绿化、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中,重点对沿路环境及村庄内部进行全面清理,在明确管理权责的基础上,实现公私产权明晰,通过实施村庄硬化、绿化、美化等工程,利用清理出的公共空间栽植“三化”和"乡土树种",打造成“绿色银行”,积极引导农户参与环境整治、公共空间治理等公益性工作中来。各村按照由表及里的工作模式已步入制度化、长效化运行轨道,解决了一批难啃的历史遗留问题,收回了长期被侵占的集体资产资源。

据悉,今年1至3月份,唐店街道10个自然村庄已全面完成整治工作,清理收回四荒地18.2亩,沟渠路堰3450米,清理庄内公共空间154亩,各村清理垃圾 1631吨,目前已经形成村收集,街道转运、市处理的良好局面,累计拆除违章建筑及清理杂物6.39万平米,拆除旱厕78个,拆除畜禽圈舍79个,清除危旧农房7460平米,农业废旧设施2980平米,安装排污管道4380米,绿化1.6万平米。下一步,唐店街道还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责编:舒文博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