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新春新风扑面来
2020-01-16 11:05: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随着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在空气中愈酿愈醇。这个春节,常州市天宁区文明元素更多,新风扑面而来。

  从“看春晚”到“演春晚”

  近日,2020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该社区100名志愿者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向居民传播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生动展示了青龙居民的靓丽风采和昂扬的精气神。 民乐合奏、歌曲联唱、采茶舞曲、乐队弹唱……演出现场,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不断,将新春气氛推向高潮。

  

  送法,把福带回家

  1月8日下午,清凉一社区党总支联合多单位开展了“送法,把福带回家”活动,让普法、安全宣传走进工地。 尽管天气寒冷,但工地休息区人头攒动。综治司法志愿者询问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到位情况,并告知其维权途径;工联会法律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讲解工伤保险、劳动争议等知识;统战律师志愿者认真解答有关婚姻、家庭、财产等法律问题;安全志愿者则向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了安全回家福袋……

  过一个“廉”节

  “写春联,送祝福,弘‘廉’意”,近日,翠北社区、翠竹南区第二社区、浦南社区和雕庄街道优胜村分别组织书画家开展以“清政廉洁”为主题的送春联活动。 “勤俭节约度新春,国泰民安喜迎门”“政廉民和新风尚,官清人正国富强”“播洒智慧神州祥,提倡廉政华夏兴”……在优胜村活动现场,一副副立意新颖的廉政春联从社区书法爱好者们的笔端流出。 翠北社区免费送春联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20年,每到春节前,大家伙儿都翘首期盼,这让没有鞭炮声的春节,依旧年味儿浓郁。 “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既向广大党员群众送去了新年祝福,也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廉节’氛围。” 翠南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静说。

  

  助力讨薪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让我们过一个安心年。”近日,天宁街道人社所成功帮朱某等4名工人讨要到25.7万元的拖欠工资, 拿到工资后,4人满心欢喜地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2020年元旦刚过,天宁街道人社所便接到朱某等4名工人投诉,投诉称他们从2017年11月至2019年12月在我市一家建筑公司务工,至今仍有25.7万元被包工头李某拖欠,多次联系追讨无果,无奈找到了归属街道人社所。 经街道人社所核实,李某于2017年11月通过中间人雇佣朱某等4人,2018年3月建筑公司与李某签订了《钢筋工程施工合同书》,之后朱某4人参与建筑公司钢筋工程施工项目。2019年12月20日,李某向建筑公司出具工资结算单共计25.7万元,公司已全款支付,但李某拿到钱后却将其挥霍一空,且无力支付工资。其间,街道人社所联合多部门多次与建筑公司、李某交涉,后建筑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答应将帮李某先行垫付该笔钱,公司同时保留对李某追偿的权利。朱某等4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至此,该起拖欠外来务工人员工资的问题得到成功处置。(徐蕾 房宁娟 张红军 张益红 蒋海荣 顾支静 蒋博庆 张艳)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