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李佳旺:帮扶老人不留名 传递温暖正能量
2021-07-30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看到老人摔倒在路边,扶还是不扶?面对这样一道“思想道德题”,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李佳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暖心的答案。日前,李佳旺被评为2021年第三批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4月14日晚上7点多,李佳旺在南夏墅街道学府东苑小区散步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草丛中,低声呻吟着,无法起身。李佳旺想都没想,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并脱下自己的外套垫在一旁的石凳上,让老人坐下。在交谈中,李佳旺了解到老人中午离家外出后滴水未进,赶紧买来一罐八宝粥让他喝下,随后借助路人的手机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李佳旺再三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确认老人没事后,才放心回家。

第二天,庙桥派出所民警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李佳旺的学校。原来,当晚民警送老人回家后,老人家属委托民警一定要找到这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转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对此,李佳旺说:“扶起摔倒的老人,这是举手之劳,是我应该做的。”

表扬信

路遇摔倒老人第一时间去搀扶,对于李佳旺这样的行为,老师和同学们并不感到意外。平时班里有同学生病了,李佳旺会主动承担起这位同学的值日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他做的好事也不少:将捡到的手机、现金还给失主;帮助90多岁的老人推三轮车回家;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上楼……

李佳旺在做值日

获评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后,李佳旺说,自己做得还太少,今后还要更努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李佳旺学习,争当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潘一丹 米先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