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志愿红”筑牢战“疫”的铜墙铁壁
2021-08-11 10:0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8月的常州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然而,在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道乡社区,却有着这样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不惧高温,经受“烤”验,为辖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志愿红”们共同奋战在抗疫阵地最前沿。

志愿服务集结青年力量

“阿姨,您好,现在防疫不能松懈,请您出门记得戴上口罩,平时要勤洗手、多通风。”8日上午,在道乡社区滨江明珠城小区南门门岗,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年轻女孩,耐心地向来往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不厌其烦地测温、查码。

她叫蒋涵,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开学后即将升入大二。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妈妈连续23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她很受感染。今年,在看到社区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蒋涵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及时上岗,积极投入工作。“小姑娘很能吃苦,第一天上岗,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了晚上6点。她说,只要有空,就会到门岗帮忙。”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蒋涵,还有不少年轻人报名当志愿者。目前,在道乡社区每个小区门口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宣传发动辖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多措并举宣传防疫

“来来来,大家这边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不要着急,先打开健康码,再逐一进行体温测量……”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力度加大,每天都有居民前往新桥卫生院进行核酸采样。道乡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协助登记个人信息、核对身份证件,维护现场秩序。网格员们则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群、朋友圈、张贴《最新风险等级提醒》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应检尽检”人员,还与物业一起做好网格内楼道消杀工作。

基层摸排毫不松懈

“是报备行程的吗?请到我这边填写,保持一米距离。”每日,在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着登记“应检尽检”人员行程信息,或是电话通知核酸检测、发放核酸应检尽检采样单,回复居民的疑问。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道乡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50余人,全部为党员:排查居民3000余户8000余人,排查营业场所73个,核查上级交办信息1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3000份,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常来常人员8人,登记低风险地区返常来常人员600余人,为黄码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29人次,化解涉疫矛盾纠纷5起。(吴燕翎 黄霏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