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溧阳:让文明新风吹遍村里的每个角落
2022-04-28 09: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破陋习、树新风,近日,常州溧阳埭头镇余家坝村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余家坝村委红白理事会的志愿者们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村民们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倡导红白喜事节俭,反对婚丧大操大办等相关内容,引导村民们自觉破除恶俗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志愿者们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2019年以来,余家坝村新建了村“家宴中心”,凡本村居民举办红白事并符合村里规定简办标准的,均可免费使用场地,并由村集体提供免费厨师、鼓乐、志愿文艺演出等,以优惠政策转变村民观念。此外,余家坝村还讨论制定了《余家坝村村规民约》《余家坝村村规民约顺口溜》《余家坝村红白事“六不”标准》等规章制度和激励奖励政策,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行稳致远。

村民们在《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上签名

随着宣传的深入,不仅本村居民拍手叫好,邻村居民也纷纷咨询要求享受政策优惠。余家坝村党总支副书记史俊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村内白事简办已达28起,喜事简办1起,无形中帮助村民节省了70多万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