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17个村(社区)全覆盖!“警格+网格”,为平安“吹哨”
2022-05-10 09:03:00  来源:常州网  

“平安前哨”工程是新一轮“警格+网格”融合建设的系统工程。

去年起,湟里镇整合警格、网格资源,全力实施“平安前哨”工作站达标建设工程,构建政府主导、警网联动、全面参与的治理新格局,赋予基层社会治理全新活力。目前,全镇17个村(社区)已实现站点全覆盖。

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反诈知识、排查治安隐患……像这样警格、网格员的联合行动是警网融合后的常态。

东安村现有常住人口5000多人,外来人口4000余人,人员流动性大,治理存在难度。去年底,东安村“平安前哨”工作站成立,东安派出所6名民、辅警驻点站内,配合10余名网格员,共同管理村内各项事务,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平安服务”。

在湟里村“平安前哨”工作站,派驻民警在调解室内处理百姓纠纷。据了解,站内设置窗口接待区、法治宣传区、纠纷调解区、综合办公区等多功能区域,日常开展人口管理、矛盾化解、安全监管、治安防范等工作。除日常工作外,站内还配备“社会治理”App智能终端,接入政务外网、视频网络、公安流动人员信息等平台,可实现镇、部门、村的数据融合联动。

多点聚力,多位融合,全面形成信息联采、风险联排、治安联互、矛盾联检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湟里镇将持续拓展站点功能,引导镇综合指挥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便民服务中心等更多服务力量进驻,将“平安前哨”工作站真正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强大脑和指挥中枢。

(戴雪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