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溧阳公交司机陈友平:10多年来,车上永远有把备用雨伞
2022-05-12 11:34:00  来源:常州网  

昨天,68岁的溧阳人周奶奶来到溧阳城发集团下属客运公司东站公交调度室,请求帮忙寻找和表扬5路公交车的好心司机。原来,前几天周奶奶去医院看病,乘车回家的途中突下大雨,司机主动把自己的伞送给了她。

昨天上午,周奶奶特意赶到车站,一为还伞,二为找到司机当面道谢。她说,4月28日,她去医院看病,回家途中突然下起大雨。因为到站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她就在车上打电话喊老伴来送伞。老伴耳朵不太好,她接连喊了好多遍,老伴还是没听清。没想到司机听到后,马上对她说车上有伞,不要让家里人跑一趟了。在燕山南苑站下车时,司机还再三叮嘱她慢慢走,小心不要滑倒。

调度员江宏仔细询问后,查到那天的司机是陈友平。在站台等了一会儿,周奶奶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大好人。得知周奶奶的来意,陈友平十分意外,连连表示这是一桩小事,没想到老人还特意找上门来。

陈友平今年49岁,开公交车已经13年。以前,他开的是镇村公交,站点之间的距离相对较长,到站后有的乘客回家还要走上一段路,遇到下雨很不方便。为此,看到天气不好,他就会带把雨伞到车上,以备乘客不时之需。慢慢地,他养成了习惯,车上永远有把备用雨伞。去年,他转成城市公交司机,这个习惯仍旧保持。

“这是顺手的事,给乘客一点点方便,不值一提。”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陈友平。他说,每年送伞至少七八次,这几年送出去没收回的雨伞有二三十把。拿到伞的人,有些会当面表示感谢,有的人下次乘车会还回来,还有的人忘还了,这都没什么。这些伞也花不了多少钱,就是给乘客应个急,“开公交车就是要服务好乘客,给别人帮个忙,自己心里也舒坦。”

(芮伟芬 王婷 史丽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