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劳模工匠进课堂 手把手当“导师”
2022-06-09 09:30:00  来源:常州新闻网  

卷粽叶、放糯米、封‘漏斗’,彩线这么一绕,就大功告成了!”端午节期间,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首届天宁工匠获得者孙华,正作为“劳技课老师”教授一群“小徒弟”包粽子。

“我在一线坚守了三十多年,最初觉得要留住客人,后来觉得要留住常州菜,现在,作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更希望留住这份匠心,加入天宁区总工会组建的劳模工匠讲师团,就是为了把这份匠心留给年轻人,传承给孩子们。”孙华说。

近年来,天宁区总工会全力打造“天工·领”思政品牌,积极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学生与劳模工匠近距离接触交流,把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种子早早埋在学生心中。“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我们选树了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希望我们的‘劳模工匠讲师团’,可以给孩子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成为他们崇拜的‘偶像天团’,让孩子们不仅有科学的头脑,也能有劳动的身手、勇于实践的精神。”天宁区总工会主席赵浴宇表示。

据了解,今年天宁区总工会联合天宁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劳模工匠担任“劳技课老师”“校外德育辅导员”、学生寻访劳模创新工作室、设置主题劳动课等形式,让学生进工厂参观、到农场体验、去社区服务,发挥劳模工匠技能优势,放大“劳模+”效应,培养孩子们的“劳动商”,推动形成重视和支持劳动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

(罗翔 过正)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