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小市集“靓”出城市文明新“精彩”
2022-06-29 09:36:00  来源:常州网  

近年来,龙虎塘街道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总体目标,抓重点、出实招,使玲珑生鲜市集及周边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让人间烟火气中弥漫出更多的文明气息。

生鲜集市更有料

购物更舒心。龙虎塘街道通过建设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统一商贩店招,改造配套停车场等,让市集内外环境秩序焕然一新,为居民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时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注重对市集文化氛围的整体营造,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消费更安心。市集改造提升围绕“互联网+”思维,着力打造“一关”“一网”“一套”的三个“一”智慧体系,即市集物联网网关、内部网络,和包含电子秤、监控、水电表、商户显屏、卖场大屏五个子系统在内的一套智慧系统,让居民在消费时能更直观地了解经营主体、销量排名、进货凭证、抽检数据等信息,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服务更贴心。在市集改造提升过程中,龙虎塘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深化“hui聚驿塘”品牌创建,打造便民服务点,集中多样化服务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活所需。依托“hui聚驿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居民提供便民设施,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动态评选“党员经营示范户”“文明示范经营户”,引领整个生鲜市集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新风尚。

背街小巷更有颜

把脉会诊。龙虎塘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深入玲珑生鲜市集周边调研“第一手”资料,通过分析、梳理调查材料,知晓居民对背街小巷提升工作的所思所想、所愁所盼。

对症下药。针对居民反映的市集周边道路破损、绿化亮化工程滞后等问题,对症下药制订整改措施让改造提升落到实处。

后续跟进。每周对玲珑生鲜市集及周边重点开展实地考察,以联合督查通报形式下发问题清单,督促迅速整改落实,形成闭环式管理链条。

周边小区更有品

攻克民生痛点。龙虎塘街道实施玲珑生鲜市集周边老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对周边老小区轿厢老化的电梯进行出新,增设无障碍坡道、停车位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措施,让老小区改造“改”出“新面貌”,“造”出“幸福感”。

开展专项治理。以网格为单位,定期对小区楼道、地下车库等公共部位开展“三乱”整治,今年以来,累计清理楼道乱涂写150余处、乱堆放300余处、电动车乱停放500余处,对小区飞线累计劝导160余起、整治100余起。

深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进小区宣讲活动,发动居民参与有奖竞答,组织专(兼)职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入户发放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资料。

下一步,龙虎塘街道将继续准确把握“文明典范”的标准内涵,紧扣目标定位,夯实工作基础,落细工作责任,加速提高常态长效管理水平,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龙虎力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