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启动文明楼道志愿服务联合行动
2022-08-04 17:30:00  来源:常州日报  

7月30日,常州市文明楼道志愿服务联合行动暨常州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行动在圩墩公园启动。从当天起到9月30日,联合行动将以“文明楼道,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全市组织发动小区业主、物业企业及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实现“小楼道传递大文明”。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参加启动仪式,并以普通志愿者身份来到戚墅堰街道圩墩社区梅港新村,开展文明楼道志愿服务。

梅港新村于2020年8月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去年4月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如今,这个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小区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趋于完善,居民生活品质也有较大提升。在梅港新村4幢甲单元,陈志良一行深入居民家中,面对面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鼓励大家从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楼道做起,共同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中。对于楼道中存在的少量乱张贴现场,陈志良带头进行了清理,并为楼道安装上了便民信息栏。

作为居民公共生活的“最小细胞”,楼道是增强居民归属感的“最后一米”。打造文明楼道,不仅是居民家门口的事,更是居民心坎上的事。此次联合行动将围绕居民关注的楼道建设管理问题,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楼道基础设施、卫生保洁、秩序管理和美观程度,让居民在进出楼道、进出家门的时候更安心、舒心。

当天的仪式还发布了常州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经”彩文明号,为“741志愿兵团”的7支队伍授旗。戚墅堰街道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也精彩亮相。近年来,常州经开区建成1个区级中心、6个文明实践所、86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逐步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

(朱雅萍 文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