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开学季,溧阳启动青少年普法志愿活动
2022-09-01 09:57: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28日,溧阳市司法局以“开学季”为契机,会同溧阳市文明办、溧城司法所等单位启动“法治让青春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既当学法人,又做普法者。

活动启动当天,在溧城街道福阳社区、燕湖书院开展了首场“法治大讲堂”护航健康成长讲座,为40余名初中生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该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杜鹃律师,以高空抛物事件为切入点,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生动解读《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生们还观看了该市司法局原创的法治动漫《孟郊断案·反校园霸凌篇》。

课后,普法志愿者引导青少年发挥想象,以法治溧阳logo和吉祥物、法治宣传标语等内容,布置法治主题“网红打卡墙”,制作小普法志愿者帽子。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与场景吸引了众多学生合影留念。

溧阳市司法局表示,针对青少年的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常态化组织多单位联合开展,尽量采用喜闻乐见、活泼新颖、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兴趣、听得懂、记得牢。

(刘一珉 张扬)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