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听老兵故事 传家风美德
2022-09-15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9月8日,白云新村社区和白云小学在人人小屋举行了“开学第一课”,讲述了社区道德模范周汉宝的一生。

课堂上,白云社区第一书记许凌将周汉宝老先生的一生娓娓道来:1944年,年仅15岁的周汉宝,怀着一腔热血入伍救国,参与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随着军队征战南北,一起取得了新中国的胜利。1988年,退休后的周汉宝同志放弃了在家的舒服日子,将下一代的成长视作自己未尽的事业,30年如一日,作为白云社区关工委的“五老”志愿者、红色教育的辅导员、“娃娃道德讲堂”的宣讲员,以自己的故事作为启迪未成年人的养料,将红色的种子根植在青少年的心中。孩子们被周汉宝老人的故事深深吸引,为他的精神所着迷,树立了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故事讲述完后,五星派出所的民警以“安全与法制”为主题,结合校园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知识等,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远离不法行动和违法犯罪活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必修课”。社区和学校会努力指引孩子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芸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