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金坛:垃圾分类城乡联动
2022-09-16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大半年下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已成为越来越多村民的自觉行为。”金坛区朱林镇红旗圩村党总支书记朱小群15日说,这增添了该村如期创成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信心。

从今年1月起,金坛区结合农村“五乱”治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城市走向农村。该区在计划新增31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的同时,还将争创12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家园更加清洁美丽。

朱小群介绍,该村年初被列入朱林镇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名单后,就及时向全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带头参与到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发展之中。同时,村委还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办法,对各自然村按百分制打分,实行绿榜、蓝榜、灰榜和红榜4色榜单管理,定期公布考评结果,予以相应奖励和处罚。

记者在该村徐家圩自然村看到,今年新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亭,放着可回收、其他、易腐和有害4类不同颜色的垃圾回收桶,村民每天分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分类投放垃圾,不仅实现了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也改善了以往因垃圾桶分散而导致的异味、污水横流等二次污染环境问题。

77岁的村民朱小风对垃圾分类投放带来的变化感触很深。她说,原先村民都是把各类垃圾随意混放后丢弃在房前屋后或自留地旁。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后,村里到处都干干净净的。

金坛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介绍,该区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年已清理、运送各类垃圾5000多吨。

(杨成武 柳俊 赵鹤茂)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