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家庭图书馆”助推全民阅读
2022-11-09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为推进全民阅读,今年8月起,钟楼区妇联联合常州市钟楼区乐童亲子阅读中心,在辖区家庭中打造了38家“家庭图书馆”。

“家庭图书馆”是以家庭为单位创建的新型阅读空间,促进家庭教育,辅助学校教育。8月至今,钟楼区乐童亲子阅读中心在帮助家庭设置“家庭图书馆”的同时,安排志愿者定期到访,与家庭共同阅读,助力培养孩子和其他家庭成员的良好阅读习惯。“家庭图书馆”项目主要在乐童“阅读推广人”的家庭中展开。以永红街道清潭花苑小区为例,在小区内共有4位“阅读推广人”,已持续开展家庭故事会10余场,获得了良好的小区影响力。这些设立在家庭中的小小图书馆,帮助孩子和家长们在阅读中获得心灵的陪伴和成长,助力文化进万家,开拓居民学习新方式。

(孙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