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武进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揭牌
2022-11-18 11: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1月16日,“传承好家风,礼赞新时代 ”武进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在湖塘桥实验幼儿园融创园揭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优良家风,培育最美家庭,弘扬道德正能量,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

据了解,武进区各级妇联组织多年来深耕家庭建设,以“武廉清风进万家”为切口,推动“清廉家风”在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中落地生根;开展“三全社区”试点,并探索阵地创新,在全区24所学校建设校园家风馆,以良好家风浸润社会风尚,为社会治理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同时挖掘培育了一批全国、省、市、区家庭先进典型。

下一步,武进区各级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加强联系妇女群众、联建社会组织、联动各方力量,推动家庭治理与社会治理良性互动、相得益彰;牢牢抓好家庭工作,引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紧扣“传承好家风好家教”这一重要课题,发挥身边家风馆、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领广大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千家万户的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家风故事宣讲《小家微风 育人有声》、朗诵《亲子传承》、家风传唱《中华好家风》等节目轮番上演,通过“看、述、诵、唱”呈现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家风课;“悦・融”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揭牌,湖塘镇妇联与湖塘桥实验幼儿园融创园选拔学校教师、优秀家长成立家风家教宣讲团,湖塘镇妇联还向“悦・融”亲子阅读基地赠书,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点亮孩子智慧人生。

胡菁菁 许梦涵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