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江苏最美诚信之星”许延清:守初心讲良心崇善心
2022-11-29 09:04:00  来源:常州日报  

走进位于金坛老城区的一幢5层小楼,厅堂明亮、干净整洁,走廊上摆放了许多绿色植物盆景。65岁的许延清总是闲不下来,为花草松土、浇水、修剪。

这里是江苏儒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所在地,许延清是当家人。从事建设行业47年,从拎灰桶、搬砖头的小工发展为掌管1500多人、年产值达七亿元的综合建筑企业的负责人,许延清守初心、讲良心、崇善心,在江东大地书写了一段诚信佳话。日前,许延清被评为“江苏最美诚信之星”。

“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口粮’。”这是悬挂在儒林建筑公司施工工地最多的横幅。1997—1998年,许延清的公司在济南先后参与山东省交通监控中心工程、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工程,双双捧得“鲁班奖”。在京施工的队伍连续3年被省政府驻京办事处评为先进施工队。

诚信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对在建工程,儒林建设一年至少开展2次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督导督查工作,强化每一位员工的风险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许延清担任公司法人代表的30多年里,儒林建设先后拿下100多个奖项,并创下伤亡“零”事故、群众“零”投诉的纪录。他承包的工程也从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和由此引发的上访、闹事、恶性讨债等事件。

人由信立,业由信兴。几年来,儒林建设先后承建了湖香苑等安置房32万多平米,一批项目被评为江苏省星级工地、文明工地。“干则一流,建则善成。”许延清坚持以“民心工程”的定位承建安置房建设。他说,安置房是民生工程、安居工程,一定要让老百姓住得放心。

诚信始终是许延清坚守的价值坐标,这还体现在他的敢于担当、说到做到。2008年,儒林建设公司外设的4个项目部,因经营不善造成资金链断裂,项目经理先后跑路。面对从天而降的1000多万巨额债务,本可以一推了之,许延清不逃脱、不推诿,谢绝了法律专业人士给出的“宣布破产”等合规避债的建议。许延清当众表态:“我一定会对各位负责。我亏了自己、亏了公司,也不会亏大家!”许延清践诺守诺,用了5年时间将债务全部还清。他的善行使儒林建设信誉升级,十几家分包队伍都铁了心要跟着他干。

“创业维艰,守成不易。我满怀敬畏,更不忘感恩。”近年来,许延清一边诚信守业,一边躬行良善,在公益事业上的捐款、捐工总计近千万元。2008年,儒林建设带头设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这也是全区首批由民营企业自发设立的“关工委”。15年来,儒林建设先后捐资捐物40万元,与8位困境学生结对,每年向每位学生家庭资助3000元。

2021年,儒林建设被评为常州市五星级“五有五好”民营企业关工委,今年面向全区困难学生家庭,发起“冬暖夏凉”关爱帮扶项目,为20户困难学生家庭免费捐赠安装空调。

杨成武 夏晨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