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比“新年红”更耀眼的,是温暖龙城的“志愿红”
常州市就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作出部署
2023-01-03 09:41:00  来源:常州网  

“谢谢常州好心人,要不是你们,新年第一天我就回不了家了。”1月1日,盲人旅客刘先生带着9岁的孩子,在常州火车站踏上了开往家乡淮安的G8286次高铁。出发前,他一再感谢助他返程的“常悦580”雷锋服务站志愿者们。

原来,刘先生因为行动不便,没能赶上原来购票的高铁车次。得知消息后,“常悦580”雷锋服务站志愿者刘祎程第一时间带父子俩改签了最近的车次,还将他们安置在重点旅客候车室休息。再次出发前,“常悦580”志愿者沈波波带父子俩提前检票进站并安全引导其上车,与G8286次列车长交接完毕才放心离开。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州站团委书记胡佳萌介绍,元旦假期,常州站“常悦580”雷锋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为出行旅客提供咨询解答、路径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等各项志愿服务。3天内共有35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旅客5900余人次。

这个元旦,比“新年红”更加耀眼的,是温暖龙城大地的“志愿红”。全市各地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3天元旦假期,新北区平平残疾人公益协会负责人陈志平和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忙着采购、分装80份“爱心大礼包”。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13年开展新年爱心慰问活动。今年,平平残疾人公益协会计划走访慰问8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发放鸡、鸭、鹅、肉圆、脚踏糕、大米、食用油等过年食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物资所需的5万元由陈志平个人出资90%,其他“平平”爱心会员也踊跃认捐。“大家都是残疾人,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过好年就是我最大的新年愿望”。

志愿者真情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年终岁末时也有很多人在记挂他们。湖塘镇府东社区近期正在筹备春节前的优秀志愿者表彰、走访活动,社区书记沈虹说,希望以这份小小的温暖,来感谢广大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社会综治、群众文化等工作中的常年坚守和无私奉献。

岁末年初是广大基层群众对志愿服务需求的密集期,也是广泛传播志愿文化、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好时机。近日,市文明办下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开展以“文明实践 温暖龙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将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通知要求各地把志愿服务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有机融合,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充分结合,协调联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通知》要求,常州市广大志愿者将在“两节”期间全面开展好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创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平安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

朱雅萍 张友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