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按下新学期学法“启动键”
2023-02-13 09:38:00  来源:常州日报  

记者从新北区司法局获悉,连日来,新北区开展多形式法治宣传活动,按下新学期学法“启动键”。

形式一:典礼仪式与日常普法相结合

奔牛实验小学等10余所学校借开学典礼契机,组织青少年通过演讲等形式交流学法体验,并通过开学法治第一课,邀请法治副校长解读反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安全、防拐防骗等方面法律法规。

形式二:案例宣讲与普法活动相结合

薛家等地司法所组织普法宣讲团、“法律明白人”进校园开展以案释法活动,通过列举校园贷、网络诈骗等鲜活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

新北区检察院等普法责任单位联合“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等社会组织,邀请青少年参观学习、互动交流,体验法治文化魅力。

形式三:线上普法与线下互动相结合

连日来,新北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在线下为30余所小学5万余名学生开展“幸福小树”环保法治体验式互动普法活动;小河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学生通过“云课堂”收到了来自法治副校长的祝福,并在线学习了“法治微课”。

(王瑞睿 徐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