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快递站里建起“龙城红色服务吧”
2023-02-17 11:19:00  来源:常州日报  

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大量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已成为城市治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位于五星街道御水华庭社区快递站内的“龙城红色服务吧”日前启用。

“龙城红色服务吧”位于御水华庭66号商铺,配置了饮用水、共享药箱、微波炉等设施,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茶水解渴、应急用药、手机充电等服务。中午,两名快递小哥结束了一上午的收寄作业,走进快递站,把手机充上了电、还吃上了热乎饭,“快递站变身功能齐全的‘龙城红色服务吧’,奔波之后能过来喝口水、歇歇脚,饭点还能来热个饭,真是太方便了。”

快递站的负责人吴永强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龙城红色服务吧”筹建之初,他便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表示要充分用好快递站的硬件资源,动员更多快递、外卖小哥发挥自身特长,共同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

“社区通过快递站内的‘龙城红色服务吧’,不仅给新就业群体提供了暖心服务,还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党员教育融入其中,及时把党的主张、党的声音传递给大家,引导他们常态化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吴永强说。(龚励)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