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开展网络志愿服务 “让雷锋精神”永远在线
2023-03-07 09:0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今年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常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区两级党建志愿服务队、重点互联网企业积极组织开展以扶老助残、政策宣讲、便民利农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在互联网行业蔚然成风。

志愿奉献在行动

3月5日,在常州市经开区,常州互联网行业党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发放网络安全展示资料,帮助老年人做好手机App安装,现场介绍不良信息举报渠道……

“雷锋热心公益、心怀大爱,我们今天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把这种大爱和精神传递出去”,经开区党建志愿服务队成员刘嘉鹏说。

连日来,常州市区两级互联网行业党委通过网络直播、线下服务、座谈交流等形式,将“传承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在武进区,“优服务 送政策 讲难题”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互联网企业专场活动开展。邀请区人社局业务骨干为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讲,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劳动争议纠纷处置等法律法规知识,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可能遇见的风险防范及在签订合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引导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倡导企业合法、诚信经营。

在天宁区,党建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邻里”公益集市-便民志愿服务8场,为居民提供免费磨刀、爱耳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惠及居民1500余人次。“围炉问法”服务小分队为4000余户居民送法上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

在金坛区,党建志愿服务队走进直播间,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学雷锋活动形成常态

“我们公司签约的主播无故要求提前解约,该怎么办?”针对企业需求,常州市委网信办、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市文广旅局,建立协同机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上门宣讲,帮助企业分析网络直播行业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并给出相应的法律建议。先后帮助企业解决劳务纠纷18起。

网络主播群体工作时间、地点不固定,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主播群体的关爱凝聚工作,常州经开区主播行业党委启动“暖‘新’体检”关爱行动,开设4家体检点,对体检内容和体检项目“私人订制”,还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为体检人员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将关爱的“触角”真正延伸至主播群体个人健康领域,用看得见的温馨举措关心关爱主播群体。

江苏瑞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常州互联网行业党委直属支部,2020年公司成立了“红色卫士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不仅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常州的各学校、社区、企业,还将志愿服务网络延伸到全省。在“水韵江苏安心游 红色卫士伴我行”网络安全主题活动上,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路世强介绍,自红色卫士宣传队成立起积极探索各类网络安全创新宣传模式,今年将结合传统节日和“灯谜会”“网上赛龙舟”等特色文旅活动,将网络安全观念传播好。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思悟践行与时俱进。下一步,常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网络主播行业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建+服务”向新就业群体延伸,通过一系列暖新关爱行动,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从业人员、主播群体心坎里,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张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