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勇救五龄童 “蜘蛛侠”获见义勇为奖励
2023-03-13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9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来到武进公安分局马杭派出所,为被网上誉为“蜘蛛侠”的见义勇为人士陈纯颁发见义勇为奖金和证书,对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迅速爬上6米多高的单元门平台,及时救起受伤儿童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充分肯定。

“事情发生在3月7日下午5点钟,当时情况挺危急,小孩从上面掉到平台后,情绪激动还要往下爬。这时候,大叔就出现了。”网上流传的“蜘蛛侠”勇救五龄童视频拍摄者刘女士说。

当时,陈纯发现小区里有人在某幢单元门前围观。“我抬头看过去,发现是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坐在上面哭,上面4楼的窗户开着,我们小区的保安队长在安慰他。”陈纯判断,小男孩肯定是从4楼跌落到平台上,“我看孩子还要往下爬,就想着上去救他,我怕他再掉下来。”

陈纯通过攀爬白色落水管的方式接近男孩,然后与小区的保安队长合力成功救援,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5分钟。他说:“救人于危难,帮人于紧急,这都是应该做的,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8日我们看到视频后很感动,很佩服。马杭派出所立即对陈纯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核实申报,我们就第一时间进行了确认并立刻颁了奖。”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实行这种即时即奖机制就是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可和褒奖,让见义勇为英雄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光荣感。”

顾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