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龙城古园:“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进社区
2023-03-14 10:46:00  来源: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 为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倡导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清明即将来临之际,常州市殡仪馆、常州龙城古园陵园有限公司走进锦绣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进社区活动,通过邀请民俗专家讲解等形式,让锦绣社区的居民更好地了解清明文化。

民俗专家用历史典故及常州习俗,讲述清明节的由来与传统文化内涵,让在场的居民领略清明民俗文化之美。

活动中,常州市96444殡葬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为居民解读了“殡葬惠民政策”,并对“零”元治丧、殡葬基本服务项目、文明绿色生态殡葬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龙城古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希望社区居民朋友在清明祭扫出行期间,能够做到文明祭扫、环保祭扫、科学祭扫、节俭祭扫、平安祭扫、安全祭扫。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花艺师为居民朋友们介绍插花常识,传授插花技巧。插花结束时,居民们手捧鲜花,感悟生命教育和生命文化。

常州龙城古园陵园有限公司园区主任周莉介绍,清明节前夕,该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社区。“告别陋习、文明祭扫,是人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使祭扫活动更加文明,更加绿色安全。”她说。

吕洪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