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金坛推进文明祭扫
2023-03-22 10:39:00  来源:常州日报  

又到一年清明时。记者3月20日从金坛区获悉,为落实好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相关要求,连日来,该区民政部门开展系列活动,培树新风、革除陋习。

3月12日,金坛区民政局联合小红妈爱心社等,在茅山福承园开展金坛区第六届清明文化节暨“清明祭英烈、书香励童心”绿丝带阳光关爱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与青少年志愿者通过“移风易俗金6条倡议书”“文明祭扫猜猜看”“移风易俗小快板”等节目,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3月18日,在福承园内,志愿者们手捧鲜花,劝导前来墓园扫墓的市民将携带的纸质祭祀品换成鲜花。其它公墓也深入推行“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悬挂祈福卡”活动,推出宣读悼词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

近年来,金坛深入实践“移风易俗金6条”,开展以“减陋习、减负担、减攀比、减铺张”为主题的“文明金善美、四减树新风”移风易俗实践活动,助推文明礼仪与倡导绿色殡葬的新理念相融合。

金坛大力开展殡葬改革,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4家集中守灵中心、投资4.95亿元建成金坛福泰园。金坛还对选择节地生态葬的群众给予1000—2000元的奖补,给予在集中守灵中心治丧的群众每户2000元补贴,对在公墓购置墓穴的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在原墓价基础上给予10%—15%的优惠。

金坛还持续开展海葬集体祭扫、殡葬公众开放日、代客祭扫等活动,大力推广骨灰格位存放、树葬、花葬、草坪葬、小型墓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营造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殡葬新理念。

(杨成武 沈灿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