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龙城有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他的名字叫“戎耀龙城常有爱”
2023-03-27 09:28:00  来源:常州日报  

在龙城,有一只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人数众多,活跃在各个条线,志愿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

自2019年6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建了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带领退役军人投身社会服务。2021年5月,为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服务队更名为“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常州总队,并建立了7个区队、N个镇(街道)和村(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了“1+7+N”的志愿服务体系。

目前,“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常州总队下辖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1217支,志愿者人数达1.4万余人,活跃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社会等各个领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他们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爱国拥军活动。经常举办以“关爱老兵 与爱同行”“致敬最可爱的人”“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加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彰显对老兵的尊重与关怀;

他们成立“长江卫士”护江志愿服务分队,助力长江大保护,让“迷彩绿”维护“生态绿”,让退役军人在长江畔发挥先锋作用;

他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重大事件中不缺席。在抗击疫情期间,全市1万余名退役军人迅速集结,把社区、卡口作为“战场”,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参与卡口执勤、全面消杀、入户宣传、走访排查、聚集劝导、体温监测、疫情宣传以及防控物资的运输、清理、发放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疫情防控4300余次,走访排查9700余人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的“第二战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呼吁更多有志投身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积极加入,有意者可登录江苏志愿服务网注册,搜索并点击加入“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常州总队”,等待队伍管理员通过即可。

黄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