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一二三齐步走!”青龙街道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2023-05-18 10:0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温度、精度和效能上持续下功夫,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促使城市治理获得质的提升,努力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一下好绣花功夫,提升治理精度。细微之处最见真章。青龙街道从一个井盖、一盏路灯、一处绿化等细微处着手,下足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以背街小巷、菜场及周边环境为重点对象,积极开展清理和整治工作,更新公益广告310余处,清理小区楼道80余条,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私拉乱接、绿化带占用等开展阶段性集中清理,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城市的每一寸空间用好管好,切实将城市治理的效果落实到居民群众的切身感受上,建设有格局的现代化城市。

二善用科技力量,增强治理效能。智慧城市发展之路可以提高城市治理效率和水平,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有力抓手。青龙街道以新丰苑社区智慧建设为模板,推进其他社区的智慧化建设。目前新丰苑和青龙苑北区的智慧社区应用已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电动车充电点、高空抛物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独居老人预警系统、后台可报警窨井盖等等设备都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为青龙助力高质量智慧城市建设出力。城市更聪明、更智能,民众生活必能更便捷、更舒适。

三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发展温度。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青龙街道通过一系列的民生实事将居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2023年街道首推便民服务周末“不打烊”、首家社区托育中心阳光龙庭成立、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集中发放并持续办理、常州“村BA”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热烈开打、武城村备耕“好春光”等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暖心居保、“容缺办理”、“五社联动”等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捷度,全方位体现城市发展的价值关怀。

大城善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绝佳机遇,也是一幅美好愿景。青龙街道始终着眼于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从制度层面回应居民关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温度、精度和效能,向着目标坚定前行。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