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启动“520”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
2023-05-23 10:3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5月20日,“奋进新征程 文明向未来”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暨武进区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交流展示活动在武进博物馆广场举行,启动“520”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乔俊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

活动中,为常州市首批4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为2023年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常州日报社“周末关爱”学雷锋联盟与各辖市区文明办签约共建,以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发布256个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武进区12家影院与区级机关举行“光影里 文明+”结对仪式,共建一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现场发布包括沿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常州段)、沿大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环两湖创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圈、环溧阳“一号公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圈的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两带两圈”,力争在年底前初步成型,推动实现区域联动、城际联动、省际联动。环两湖创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文明使者团”也于当天正式成立。

活动还设置了“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交流展示区,展示区内11个实践所围绕“一所一品牌”建设要求,重点展示一年来在资源整合、阵地提升、品牌打造、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亮点;15支区级机关(西太湖基地)支队展示了如何利用自己的专长更好地服务群众,让业务工作落到基层和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实现共赢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路径。同时每个展位都根据自己的特长特色设计了理论、助农直播、政策方针宣传咨询、非遗物质文化展示等互动。

参会领导与志愿者一起,参加了由武进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文明餐桌、诚信经营”志愿宣传活动,向餐饮单位经营业主讲解了文明餐桌、诚信经营、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户引导市民和游客适量点餐,自觉践行文明用餐,规范经营、明码标价,全力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副处长高嵩,市文明办副主任沈玉俊,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钟芃,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参加活动。(常州日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