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横塘社区“空间合伙人”迎来暑期“升级版”
2023-07-13 09:08:00  来源:常州日报  

7月11日,家住青龙街道横塘社区的老人王惠琪带着孙子来到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一个走进了古筝班,一个来到了编程课堂。“暑假里孩子解放,家长‘受难’。如今,我和孙子一起到社区‘上课’,孩子结交更多朋友的同时,让我也给自己留出点时间空间。”

用远低于培训机构的学费,就能在社区报名一门课程,一期课程结束后,还能继续选择更高阶的课程甚至直接提供就业机会——这是今年3月,横塘社区用活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引进社会资源,在全市创新推出的“空间合伙人”项目,以“公益+低偿”的便民方式,服务换场地的多维模式,合理运营共享空间,共同开设普惠课程。

假期里,“空间合伙人”项目更是进行了升级:课程拓展到近20种,不仅涉及拼音、美术、早教、乐高、写字等适合学生的课程,还提供瑜伽、冰壶、非洲鼓等大人的兴趣班,内容涵盖全年龄段的同时,每门课时也从原先每周一次增加到两次。

此外,横塘社区还引入了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仅承担起看管、辅助、课前课后整理等责任,还都“有备而来”,运用自己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策划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7月5日,来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就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饮料中的色素”课程,通过科普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了奶茶的构成、色素的运用等等。“大学生把课堂的知识吸收之后再输出给更小的孩子们,不仅大学生们得到了暑期锻炼,也给孩子们打开了认识世界的另一道门。”带队老师郑新涛说。

此外,今年,天宁区继续开设公益暑托班。开发区、镇、各街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等场地实现办班100%全覆盖,通过开发红色研学、安全自护、兴趣体验等主题课程,引导和帮助城乡困境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外来务工人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董逸 夏晨希 高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