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区首家建在菜市场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投用​
2023-08-24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近日,茶山街道朝阳市集内的“朝阳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天宁区第一家建在菜市场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8月22日一早,在朝阳市集附近上班的奚女士,趁着空闲时间到菜场里配钥匙。一进门,她便发现市集门口多了个“驿站”,内有配钥匙、修钟表、口腔保健、测血压等服务。“师傅,帮我看看这钥匙能配吗?”“这个可以,10分钟给你搞定。”袁山龙在朝阳菜场配了近40年的钥匙,今天正好轮到他参加志愿服务。“平时配钥匙收费在10元左右,今天只收个成本价,5元就行了。”几分钟后,奚女士心满意足地离开。

农贸市场折射着一座城市的温度和气度,也是彰显文明程度的“窗口”。“一家标杆农贸市场里,除了新鲜的菜品、干净的摊位、诚信的商家,还需要提供便民举措,体现文明风尚。”朝阳市集负责人沙晓东表示,他们把室外的便民小屋搬到“市集”内,配备桌椅等基础设施,还特别配齐了血压测量计、雨具、应急药箱、书籍、工具箱等人性化便民设施。通过招募志愿者,排班开展理发、测量血压、配钥匙、修钟表等不同种类的志愿服务。通过设置“向阳指数”,记录志愿者服务频次,在市场内公示表彰。同时,农贸市场还新成立了“向阳”志愿服务队,与属地社区、机关单位结对共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政务服务咨询、业务帮办代办、反诈宣传等,提供多样化的便民服务空间。

下一步,茶山街道将以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文明共治等方式,让“朝阳驿站”将志愿者、居民和商户集结成“盟”,为市场商户提供直播销售技巧、经营政策咨询等特色服务,大力满足商户、居民的实际需求,真正让文明实践的成果更近距离地服务群众。

(宋婧 张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