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江苏常州:以德润心促文明 时代新风传万家
2023-12-12 09:5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办事处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常州不断探索“新模式”。近日,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发布“德润文明月历”,同时推选12位模范人物为“德润文明主理人”,为文明实践活动代言,带动群众形成文明风尚、传递文明力量。

“温暖秋冬”公益集市

11月25日上午,在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温暖秋冬”公益集市正在开展。活动结合“德润文明月历”中“人人会应急”的主题,进行食品安全、应急消防方面的科普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这个活动挺好的,我学到了发生火灾应该怎么逃生、生活中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等知识,非常实用。”市民钱亚凤说。

当天,不少市民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活动。刘银鹅就职于雕庄街道一家电气公司,今年9月曾救助了一名落水少年。几天前,得知街道将开展公益活动,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活动现场,刘银鹅向市民科普了火灾、溺水时如何自救等知识。“我参加公益活动是想帮助更多的人,把善意和爱心延续下去。”志愿者刘银鹅表示。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涌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李承霞、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汤亚平、中国好人林建利和杨华萍、江苏省最美社工张毅超等一批典型代表,他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掀起“每天都是文明创建日、人人都是文明创建者”的文明新风尚。“我们街道好人好事、感人事迹比较多,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很愿意来参加这些公益活动,为大家服务。”志愿者徐萍说。

刘银鹅为市民科普急救知识

医护人员为市民爱心义诊

德润文明月历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州红馆”、凤凰新城安全城市消防主题公园等载体,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深耕“德润雕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创新发布“德润文明月历”,每月推出不同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力争打造星罗棋布、亮点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片区。“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为抓手,将政策理论、公益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贡献更多雕庄力量!”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表示。

陈凡 何阳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