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带老人走出“小家”融入“大家”
2024-01-18 09: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月16日下午2点多,70多岁的王玉琴一只手拿着一大束蔬菜花,一只手拎着一个沉甸甸的年货礼包,胳膊下还夹着春联和“福”字,一脸喜气地走回家。当天,她参加了“瑞荷乐满堂 福到百姓家”周末关爱岁末学雷锋行动。

和王玉琴一样,来自常州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的50位生活困难居民,拿到了常州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准备的年货礼包、街道妇联提供的“福”字春联,感受了在临溪农场DIY蔬菜花的乐趣,品尝了用鲜甜纯净的有机食材烹饪出来的新春团圆饭。

这些居民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当天上午,在街道党员志愿者和青旅党员志愿者的组织安排下,他们统一乘坐旅游大巴来到有机生态农庄——临溪农场,参加插花活动。农场工作人员介绍蔬菜插花的基本步骤及颜色搭配技巧后,在一双双巧手的精心打造下,原本普通的蔬菜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插花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在临溪农场共同品尝了新春团圆饭。

本次活动由常州青旅、临溪农场、荷花池街道和常州日报社“周末关爱”栏目组联合举办。常州青旅是常州日报社“周末关爱”学雷锋联盟首批成员之一,也是联盟成员中唯一一家旅游企业。常州青旅副总经理阚志昂表示,“用爱玩世界”是企业的愿景,“用爱服务社会”是企业的责任;举办这次活动,是企业尽己所长,让老人们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感受社会大家庭带来的爱心和温暖。(庄奕 徐洋)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