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百岁老人收到万元关爱金
2020-01-20 09:57:00  来源:江南晚报  

1月16日,一路有你 “惠爱”同行——“惠爱胡家渡”基金会走访慰问堰桥老年公寓。冒着绵绵细雨,一行人来到堰桥老年公寓,专程看望慰问这里的百岁老人胡招娣。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惠爱胡家渡’助老帮困基金会看望老人家,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胡家渡村几任老书记徐金荣带着大家来到堰桥老年公寓三楼胡招娣床前,向老人表示祝贺和慰问。堰桥老年公寓里温暖如春,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行人与胡招娣老人亲切地拉家常,分别送上了慰问品以及1万元尊老金。

百岁老人胡招娣思维清晰,1月12日家人刚为她举办了百岁寿宴,据悉,她也是胡家渡村的第7位百岁老人。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2017年底,“惠爱胡家渡”助困帮扶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当地爱心企业家胡国良、高建伟、李建红等20多人共同出资约380万元成立,并列入惠山区红十字会管理基金,目前已增资超过500万元,每年拿出数十万元用于发放村民尊老金、助老帮困、扶弱助残等,对社区居民年满百岁老人发放1万元尊老金、90岁以上的发放2000元尊老金,并组织开展重阳节敬老、春节走访慰问等活动。

据了解,到目前,“惠爱胡家渡”基金会已为60多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发放慰问金达70多万元,崇德向善良好风尚在当地蔚然成风。 (黄振 通讯员 胡建琛)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