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高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 加快释放发展潜能激活增长动力
2020-03-10 08:58:00  来源:无锡日报  

3月9日,无锡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境外输入性风险,高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多措并举加快释放发展潜能、激活增长动力。市领导朱爱勋、刘霞、刘必权、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一方面摸清人员底数,特别是经外省市口岸入境后通过各类交通工具来到无锡的人员情况,确保多维度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盲区;另一方面依法依规、一视同仁落实好检疫、隔离、治疗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争取更多理解支持。要加强长三角一体化联防联控、无缝对接,加快推动“锡康码”“苏康码”信息共享,实现长三角“绿码”互认。要严格监管餐饮单位堂食防疫情况,切实把好安全关,消除疫情隐患。要继续加强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控管理,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坚持点面结合、条块联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要统筹抓好生产要素保障、金融和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兑现,千方百计提高工业企业的复工率、复工企业的达产率。要高度关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进展,拿出“硬核举措”确保3月中旬全部复工。要深化领导干部和经济部门挂钩服务制度,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复工不同步等困难问题,加快推动全产业链 “满血复活”。要抓紧研究制定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同时继续加大对外资企业的服务力度,推动其扩大在锡产能,把更多订单和资源向无锡倾斜。要大力宣传在复工复产复市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王怡荻)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