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第62位造血干细胞 捐献志愿者赴宁捐献
2020-06-10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今天,无锡市第6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名滔动身前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一名女性重症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给这位素未谋面的病人带去生的希望。昨天,市红十字会与惠山区红十字会为李名滔举行志愿者欢送会。

今年32岁的李名滔是无锡一家公司的员工,热心公益的他多次伸出双臂,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至今已累计献血1900毫升。2014年4月,他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内容,深思熟虑后,毅然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女性重症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后,第一时间表示愿意捐献,这一举动也得到家人和公司的支持。

但是,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去年12月已通过体检的李名滔被迫“按”下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暂停键,但他依旧勤于锻炼,注意饮食,时刻准备用热血帮助身处危境的陌生人。今年5月,他顺利通过了捐前二次体检,重新接过爱心“接力棒”。

截至目前,无锡市已有1.7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61人成功实现捐献。市红十字会人士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0510-83306999。

(王晓寻)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