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首家文明礼仪示范餐厅揭牌
聚焦“八礼四仪”,开展沉浸式文明传播
2020-08-10 11:33:00  来源:无锡日报  

  孩子们在餐厅进行文明礼仪游艺棋游戏。

  本报讯 从政府部门“领唱”到民间社会“合唱”,文明实践场所社会化共建共享在我市有了越来越多新探索。昨天,全市首家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示范餐厅在太湖街道揭牌,附近居民熟悉的万顺路肯德基店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聚焦“八礼四仪”,面向孩子们开展沉浸式文明传播。

  “公勺公筷正流行,文明用餐新标配”,被编写成顺口溜的文明餐桌礼仪配合童趣插图高挂在餐厅墙上。由市文明办联合餐厅一起设计的无锡特色文明礼仪游艺棋巧妙融合各种场景的礼仪习惯和无锡风土人情,让小朋友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文明礼仪教育。昨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代表们和10名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小记者一起来到餐厅,在校园之外上了文明礼仪第一课。来自东林书院的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餐桌礼仪小讲座,结合华夏餐食礼仪和当下推广的公筷公勺引导孩子们培养餐桌上的好习惯。

  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了全国试点与无锡全域化建设的一体化推进,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点200余个。最新揭牌的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示范餐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挥社会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的新探索。据悉,未来肯德基将在其他有条件的餐厅设置文明礼仪小课堂,推广无锡文明礼仪游艺棋,引导更多青少年养成文明餐桌礼仪。(朱冬娅 图文报道)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