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两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2020-12-02 10:31:00  来源:无锡日报  

立德树人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根本追求,也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内在要求。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无锡已有两所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它们分别是: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江苏省无锡连元街小学,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无锡市第一中学。

江苏省无锡连元街小学始建于1898年,原名“竢实学堂”,“得风气之先 开新学之渐”,是中国百所名校之一,成为近代教育史上一座里程碑。百年来,连小始终秉承着“培根竢实 乐育英才”的办学理念,践行“固根基 立德志 成大器”的办学追求锻造智慧教育品牌。学校始终关注儿童成长,以“竢实”校训引领儿童学习研究理念,以“多元智教”的教师发展模式助推儿童学习成长。学校在教育之路上,风雨兼程、历久弥新 ,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以来,文明新风溢满校园。

无锡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11年,是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培育学校。学校始终秉承“独立、协作、创造”的校训,弘扬“读书、明理、求进”校风,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无锡一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涵育求进品格、坚定文化自信作为重要育人内容,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凝练德育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心系家国,与祖国同频共振”是一中的优良传统。

进入新时代,学校挖掘并继承一中红色基因,将德育主题凝练为“爱国、自信、奋斗、担当”,讲好一中故事,锻铸理想信念。依托内涵项目,塑造“求进”青年,学校深入挖掘校风的时代内涵,通过德育课程、特色平台、文化场景和全科育人四维共进模式,凝练出无锡一中学生“求进”品格内涵——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责任意识、个性舒张的生命状态和文理综融的综合素养。(素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