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全澄有爱·志愿有我” 点亮微光温暖他人
2020-12-09 15:4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当天上午,江阴市举行“全澄有爱·志愿有我”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激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

为了让群众切实感受志愿服务精神,展当代志愿者风采,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会同相关志愿服务组织奔赴全市各个村(社区)开展“全澄有爱·文明志愿集市”活动,坚持以“一月一主题”为引领,精心设计,针对群众最喜爱的活动、最想学的知识、最需要的服务,充分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力争做到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形成“有时间当志愿者 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为“全澄有爱·文明志愿集市”揭幕

今年,江阴市开展了2020年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长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汇总征集,共产生了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和25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项目,活动中揭晓了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和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用更多照片多角度、多层面、多维度反映江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时的精彩一刻与文明风采,活动现场启动了“美丽江阴·文明有你”照片征集活动,发布了以江阴志愿者日常工作为主线的主题片《我是江阴志愿者》,志愿者们还以朗诵、演讲、小品等方式进一步展示江阴志愿者的风采。当天,首场“全澄有爱·文明志愿集市”来到活动现场,集市分为文创区、服务区、竞赛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倡导“炎黄”风尚,擦亮“志愿者之乡”品牌。

近年来,江阴市文明办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为契机,聚焦“便民”和“服务”,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围绕各大时间节点开展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贴心的便民服务,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顾文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