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他们的棉鞋暖脚又暖心!
2020-12-16 14: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随着冬天的来临,江阴越发冷了起来,但是在江阴高新区80岁以上老人和重残困难户的心头却是暖暖的。近日,江阴高新区“爱心棉鞋”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们来到蟠龙社区 80岁以上老人、重残困难户家中,给他们送去“爱心棉鞋”和生活慰问品,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征集微心愿,并嘱咐他们注意饮食保健。

这些花色不一、款式各异的棉鞋都是志愿者们一针一线纳出来的,做手工棉鞋并不轻松,一双鞋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缝500针,剪100下。

但是,志愿者们却说:“退休闲着也没事,就做点力所能及的。这些棉鞋外观上可能没有店里卖的漂亮,却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看到他们拿着棉鞋脸上幸福的笑容就感觉非常值得。”一双双普普通通的棉鞋犹如寒冬里的阳光透过针线传递出春天般的温暖。

“爱心棉鞋”,志愿者们的爱心之举,感动了辖区企业申利纺织老总马建忠,他免费提供缝纫机、面料、海绵等物资,表示将和大家一起将这项活动持续做下去。

据了解,江阴“爱心棉鞋”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9年12月,从最初的几人壮大到如今的40余人。他们中,既有年过半百的退休职工,也有耄耋之年的先锋党员;既有时髦干练的阿婆,也有头发花白的阿公。志愿者们用爱心一针一线缝制棉鞋,并将这些爱心棉鞋送到80岁以上老人和重残困难户家中。仅仅一年多时间,已累计送出棉鞋近2000双,这些“高新”牌爱心棉鞋,让老人们暖脚更暖心!

无论严冬还是酷暑,江阴高新区随时随处可见灿烂“志愿红”。区内现有34支志愿服务队正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1300场,受益群众超7.4万人次。高新区“同心圆”志愿服务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益路同心,和美高新,小小爱心汇聚成大大的“同心圆”,江阴志愿者们用爱心接力将温暖和正能量不断传承!

作者:汤志雯 顾文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