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为民心工程点赞! 无锡市首届“民心工程奖”启动评选
2020-12-31 15:33:00  来源:无锡日报  

岁寒情暖,连日来,流转在市民朋友圈的,除了一声声“添衣保暖”的温馨问候,还有一份份凝聚着民心、民情、民意的投票。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主办的无锡市首届“民心工程奖”评选活动启动网上票选,呼吁市民以手上的投票为心目中的民心工程点赞,最终评选出群众基础最强、百姓呼声最高的“十大民心工程”。

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八个更”的要求,我市优选年度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要求项目聚焦百姓关注,在全市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成效明显实施效果较好,且群众满意度高获得感强。前期,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民心工程奖”候选项目遴选,有25个项目进入票选,涵盖生态环境、交通建设、教育事业、卫生养老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其中,市级部门项目17个,地区项目8个。

“美丽河湖”专项行动打造水清岸绿无锡景,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投运串联起城区和机场,“灵锡”APP上线提供“一站式”城市服务……候选中的25个项目每一个都是今年重点为民生打造的实力项目,每一个都吸引市民投票点赞。截至昨晚,投票数已近100万,投票平台访问量近200万次。参考目前投票情况,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提升工程、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成投运、“灵锡”城市服务APP等项目最受关注,美丽滨湖宜居住区精品化提升工程、新吴区鸿山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等地区项目也赢得百姓热烈反响。

据悉,网上投票将持续到2021年1月4日24时,期间市民可通过无锡发布、无锡日报、智慧无锡等微信公众号上的链接进入投票平台,为心目中的民心工程点赞。我市拟于2021年市“两会”期间,组织首届“民心工程奖”表彰。 (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