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抗疫队长”牵挂无锡儿童医疗
无锡市政协委员葛焕青
2021-01-15 17:19:00  来源:无锡日报  

虽然已经过去近一年,但回忆起2020年2月9日上午11点半那一刻,市政协委员、无锡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葛焕青依然记忆犹新,当时他刚刚从食堂打饭回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吃,就见无锡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无锡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平推门进来,说要组建一支无锡医疗队支援武汉。“当时问我有什么想法,我毫不犹豫接受了领队的任务。”从接受任务到率队出发,葛焕青和同伴们仅仅用了3个小时。

作为无锡援鄂医疗队总领队,葛焕青在机场向无锡市领导立下军令状:我保证把这132人一个不少、平平安安带回来!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到武汉就争分夺秒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无锡医疗队2020年2月9日登上飞机,10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就要求当天开始收治病人,快节奏的工作让他们感到任务的紧迫性。当天上午无锡医疗队就组织了一些骨干人员到光谷院区接收病区,下午全体医护人员全部到院区接受培训并熟悉了工作的病区、流程、布局,晚上8点,病房就开始接受患者。不到40个小时,无锡医疗队管理的病房就全部住满。在葛焕青带领下,无锡援鄂医疗队创造了业内同行高度肯定的“光谷管理经验”,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率”、救治患者“高治愈率”两大目标。

从武汉回来后,葛焕青开始思考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提高无锡儿童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我市的儿童医疗服务能力存在两块短板,一是外科能力比较薄弱,二是住院床位数量偏少。”葛焕青说,他经过调研发现,从无锡转院去外地就医的儿科病患中,神经外科、心胸外科的患者比例最高,这也说明我市儿科在这两个领域的医疗力量亟待加强。为此,葛焕青打算在今年市两会上就我市儿科医疗能力提升提出自己的提案,让更多的无锡孩子能够在家门口得到高水平医疗保障。

(赵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