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硕放:巧用“学习强国” 激发学习新活力
2021-01-25 15:4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围绕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创新举措、健全机制、激发热情,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随身必备的“充电宝”,持续提供学习正能量,在全街道掀起学习新热潮,激发学习新活力。

发挥“头雁效应”, 学习推广两不误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组织专员对全街道68个学习组织的管理员进行专题辅导,就日常学习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培训,针对撤村并居中遇到的学员转入与转出以及学员交接、学习组织的解散与合并问题专门召开转接会议,确保学员不掉队。2020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学员数2349人,学员覆盖率为141.42%,活跃率平均数据稳定在75%以上。

养成学习习惯,培育学习新风尚

通过在“学习强国”学习群“晒积分”“PK排名”,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员争先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举办“学习强国”思享会,“学习标兵”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分享了实践的心得与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把登录学习平台当成每天的必修课,每日必看、每日必学,进一步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引向深入;在优秀典型家庭中,发现、培养和选树了5户“学习强国进家庭”的“种子”家庭,并向他们发放了包含理论学习书籍在内的“学习强国”大礼包。

打造宣传“铁军”,讲好身边故事

2020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成功入选首批“无锡学习平台供稿直报点”,并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机制,从各局(部、办)、社区(筹建组)中挑选出了一支宣传“铁军”,组织他们充分利用学习平台讲好空港硕放故事,更大程度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2020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共录用稿件113篇,其中全国平台2篇,省平台48篇,市平台63篇,居新吴区街道板块前列。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