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此心安处是吾乡,江阴这里年味十足!
2021-02-04 16:07:00  来源:文明江阴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然而今年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阴发出“留澄过年”的倡议

“大家”的平安离不开“小家”的支持瞧!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留澄过年”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留澄过年”的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E起留长过新年”

新春全家福公益摄影

全家福见证着每个家庭成员的成长变化,留下的是一个属于“家”的故事。“益视界”公益摄影志愿服务队在摄影工作室开展“E起留长过新年”新春全家福公益拍摄,记录大家美好幸福的时刻。

“这些年一直忙于生计,家里几乎没有拍摄过全家福,此次活动满足了我们一家有张全家福的心愿,这样的活动很暖心,让我们有家的感觉。”来自贵州的张先生笑着对志愿者感谢道。现场志愿者还将全家福打印塑封后送给前来拍摄的家庭。

“春荡漾 爱相伴”

亲子陪伴手工活动

长泾实验幼儿园教师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关爱服务留守家庭活动,组织留守长泾的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起制作纸浆画《泾水流韵》,赋予大家第二家乡的归属感,以此慰藉大家的思乡之情。除此之外,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开展了纸箱创意《金牛贺岁》、新年福袋制作等亲子活动,让留守长泾的孩子们用这种充满童趣又富有创意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

“翰墨飘香迎新春 情暖东舜送万福”

新春送春联活动

长泾镇文联书法协会志愿者们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 情暖东舜送万福” 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协会志愿者们利用一天的时间挥毫泼墨,写好千余幅对联、福字,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千余幅对联、福字组织送给企业留守职工、道德模范、困难党员、环卫工人等群体,让全镇年味充满文化与诗意。

“幸福像花儿一样开”

创意插花活动

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留守职工开展“幸福像花儿一样开”创意插花活动,用银柳和冬青为留守人员送去长泾人民的美好祝福。在欢声笑语中,一件件美丽的花艺作品徐徐呈现。

“寻迹非遗 乐游美好”

非遗文化体验

由于留守长泾镇的务工人员平时大多忙于工作与生活,没有时间了解长泾特色非遗文化,对此,长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队在非遗传承工作室开设了古筝、剪纸、书法、发禄袋、茶道、手工编织、年画等非遗文化体验课程,让留守人员近距离接触长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长泾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长泾古镇文化旅游区在新春佳节期间将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免费开放,让他们乐游长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